星空棒棒糖

刀子的狂热爱好者,be美学真的会戳中我的

[堂良堂]回避型依恋人格(上)

ooc绝对ooc❗

🈲上升正主❗

都是我编的❗


爱害羞男大但直球yyds——周九良×社交达人但亲密关系达咩——孟鹤堂


“似乎只有失去和别离才能让我感受到爱的深刻与真挚,就像一片烟花,只有燃尽的那一刻才最让人动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“你这种症状在心理学上统称为回避型依恋人格,我建议,你最好找一个比较信任的人建立稳定的关系,这样配合药物治疗,能对你的情况有一定的改善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 

孟鹤堂拿着心理医生给他开的药出了诊所的门,拿出关了静音的手机,首先看到的就是周九良给自己打来的几十个未接电话。孟鹤堂急忙重新拨回去,却在响铃的期间开始后悔。

 

“他现在会不会在忙?我给他突然打电话会不会很打扰?他接通的时候我该说什么?”

 

好在,周九良并没有让孟鹤堂等太久。

 

“孟哥?”

 

“九良,你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孟哥,我仔细想了想,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不适合继续下去了。我的意思是说,可能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。就是,我想......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说,要和我分手?”

 

“嗯,但我不是嫌弃你的意思,就是,只是,可能,我们不太合适。”

 

“......你想如何就如何吧,我同意。”

 

“就是,算了,你别难过啊,就算做不成情侣我们也是好朋友不是吗?”

 

“好了,没什么事就挂了吧,你也挺忙的,好好学习。”

 

“诶,我不是......嘟嘟嘟......”

 

孟鹤堂迅速且冷静地挂了电话,像是没事人一样拎着袋子回了家。坐在沙发上,孟鹤堂拿出了在心理医生那里的诊断单,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。

 

“没必要了,现在的生活就很好。”

 

说着就把手里的纸慢慢地撕成了碎片,随手扔到了垃圾桶里。未开封的药也被丢到药箱里,成了家里落尘的物件之一。

 

02

孟鹤堂有病,他自己也知道,但从来没放到心上过。不过是不是很愿意和人建立亲密关系嘛,其实也不是很重要了,毕竟,现在的生活节奏下,谁还有心情好好和别人亲热。孟鹤堂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很特殊,就像他从来没有觉得独来独往是一个缺点,他享受孤独,甚至热爱孤独。

 

不过,孟鹤堂的舍友曹鹤阳却不这样觉得,每次都想要让孟鹤堂出去多参加活动,不要每天独来独往的。这不,正巧曹鹤阳管理的宣传部举办“学习伴侣”的活动。曹鹤阳死缠烂打地把孟鹤堂终于说动了,同意参加这个活动。

 

“小孟,堂堂,小孟孟~这次绝不坑你了。就当帮哥一个忙,人真的不够啊。只是学习的搭档,你就当这是彼此学习,互相督促的一个机会。拜托拜托了。”

 

“行,行,行,我同意,听你的,行了吧。我没什么要求,是个男的就行。我知道你想干什么,咱们各退一步,我参加,你别想着给我搞包办婚姻那一套啊。”

 

孟鹤堂看着自己同意之后,曹鹤阳两眼发光的样子心底发憷,连忙加上一句补充说明。

 

说来也奇怪,曹鹤阳比孟鹤堂本人还关心他的情感生活,自从知道他是母胎solo,而且见识到他的独来独往,就每天想着给孟鹤堂找个能在一起的朋友(对,就是CP的那种)像这种直接绑定的机会,曹鹤阳怎么会放弃,而且还是可以暗箱操作的那种。

 

孟鹤堂也知道自己舍友的爱好,赶紧把可能性按死在苗头里。不过,在自己说完之后,曹鹤阳飞速答应,甚至脸上的笑容好像更加扩大了。孟鹤堂看着曹鹤阳渗人的笑容,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,怀疑地看了一眼他反常的态度,最后选择扭头不看为净。

 

很快,活动就顺利地举办起来。活动启动仪式上,曹鹤阳揪着孟鹤堂满场跑,就想让他多结识一些朋友。但,曹鹤阳作为部长,同时也是活动的发起人之一,确实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正当他纠结到底是和孟鹤堂到处乱窜,把事情托托付给副部长去办,还是说自己亲力亲为,但要把自己揪来的孟鹤堂丢在一边。孟鹤堂看出来曹鹤阳的纠结,很是善解人意地开口调侃道。

 

“四哥,我也不是小孩啊,没必要这么紧跟着吧。我真的只是单纯地不愿意社交,不是没有社交能力。你别不信,我孟鹤堂也是社交能手的,只是平常懒得社交罢了。行啦,看小学弟来找你了,忙你的去吧。”

 

正巧,一个部员过来找曹鹤阳商量活动细节,曹鹤阳抱歉地冲着孟鹤堂笑了笑,风风火火地处理事情去了。孟鹤堂环顾四周,见大家都在社交,也不是很愿意去加入。于是,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,拿出背包里的电脑,开始处理下一次pre的发言稿。

 

正当孟鹤堂沉醉于英语的海洋中无法自拔,一个人在身旁的椅子上坐下。孟鹤堂把最后几个字打完,扭头看向坐下的不速之客,眼睛却对上了他的含笑的双眸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周九良,也是宣传部的部员之一。见你一个人坐在这,想过来问问你有什么需求。”

 

周九良身体微倾,顺势伸出手,想要和孟鹤堂握手。孟鹤堂不合时宜地觉得,如果不是桌子挡着他的动作他会给自己鞠上一躬,然后被自己这个奇怪的想象逗得笑出了声。周九良疑惑的眼神望过来时,孟鹤堂才想起来伸出手握住了周九良早早伸出来的手。

 

“哦,抱歉,刚刚还在想演讲的事情。很高兴认识你,我叫孟鹤堂。”

 

礼貌性地问候结束,孟鹤堂不知道该聊什么话题,于是就不尴不尬地等着周九良新开启一个话题,或者去其他地方招呼别人。但,周九良像是没感受到氛围的尴尬,自顾自地凑近孟鹤堂。

 

“我看你一个人坐在这写什么东西,看起来挺寂寞的。是一起来的朋友有事没来吗?”

 

“哦,那倒是没有。他现在正在上面忙的脚不沾地呢。我又不好去打扰他,就抓紧时间做完要做的一些事。”

 

孟鹤堂示意周九良看舞台上忙到恨不得飞起来的曹鹤阳,嘴角勾起一抹笑容。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侧脸,愣了一下,之后又迅速回神。

 

“啊?哦,你和我们部长认识啊。”

 

“什么叫认识,就是他把我骗来的。你评评理,这种把人骗来,然后人却忙别的这种管杀不管埋的行为,是不是该谴责。”

 

周九良也是没想到孟鹤堂会这么回答自己,不知所措地想着措辞好把话题继续下去。

 

“啊,对。就是,谴责。你刚刚在忙什么啊?”

 

孟鹤堂看周九良绞尽脑汁找话题的样子,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又觉得很不礼貌,轻咳了一声。

 

“咳,九良,我可以这么叫你吧。你怎么不去帮你们部长,你看他现在快成陀螺了。还在底下和我聊天,你就不怕等开幕式结束,你们部长给你穿小鞋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负责的是宣传视频的制作。现在的事情不是我的负责范围。部长说各自做好自己的工作,不要串岗。”

 

孟鹤堂失笑,一副过来人的表情,揶揄道。

 

“年轻人,还是没经历社会的毒打啊。部长说不做就不做了吗,你这个思想不够积极啊。”

 

然后,好整以暇地看着周九良从愣住,到慌张,眼神飘忽。等他已经准备冲上去帮忙的时候,孟鹤堂这才又开口劝阻。

 

“算啦,和你开个玩笑,别当真。我知道你们部长,看上去和蔼可亲,实际上说一不二,最注重各司其职了,你可千万别听了我的话,上去添乱。哦,对了。你说你是负责视频制作的,不知道我又没有这个荣幸,提前见识一下你的大作。”

 

“正式的视频不能外传,而且我的设备都在台上放着,现在应该是看不成。不过,我可以给你看看我之前做过的一些小的剪辑。”

 

涉及到自己擅长的领域,周九良一改之前的拘谨,颇为自豪地向孟鹤堂展示自己的成果。

 

“你看,这个是新生开学典礼的宣传片,这个是宣传部招新时候的视频,还有这个是上一次书信投递的总结片。”

 

周九良像是献宝一样,给孟鹤堂一个接一个地展示着作品。而孟鹤堂也看得津津有味,是不是还发出一些赞叹的声音。划着划着,突然滑到了一个视频,周九良在打开的一瞬间就把手机猛地收了回去。正巧,孟鹤堂因为眼睛干涩,闭了闭眼。睁眼就看见周九良满脸通红,再低头,放着视频的手机消失了。孟鹤堂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张了张嘴。

 

“我,只是眼睛干涩才闭了闭眼,没有不想看的意思。”

 

周九良看起来松了一口气,却也没把手机放回去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不是因为这个,只是......”

 

周九良想找一个理由,合理地把自己的动作解释。但,绞尽脑汁也没想出合适的理由。因为刚刚划过去的是自己拿着之前活动的素材,偷偷给自己剪出来的孟鹤堂专辑。

 

02

其实,周九良喜欢孟鹤堂已经喜欢了很久了。自从在新生欢迎典礼上,见了孟鹤堂救场的那首吉他弹唱,周九良就暗地里开始喜欢上这个貌若潘安,性格温柔的学长。于是,周九良追着孟鹤堂参加了学校各式各样的活动,虽然因为分组的原因,没有什么机会一起共事。但还是在机缘巧合之下相遇了几次。

 

虽然说人一般在现实中的形象和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会有很大的不同,但在现实中碰见过孟鹤堂几次,周九良才发现真人比自己的想象还要吸引自己。于是,为了能光明正大地给孟鹤堂拍照,周九良加入了学生会宣传部,靠着一手高超的摄影技术和剪辑能力,成功作为宣传部骨干人员,专门负责活动照片拍摄和宣传视频制作。

 

这次的活动是周九良第一次主动参加其中。结果,特别巧的是,正当他搞定了设备,漫无目的地在礼堂游荡的时候,在角落里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看起来一个人,显得颇为落寞。

 

周九良一个激动,脑子都没转地直接就坐过去了。本来想着有什么事情可以帮一帮他,这样也可以拉近关系,然后借机要个微信,甚至可以直接把这次的学习伴侣解决了。想法很丰满,现实却是孟鹤堂只是不想社交躲在角落里忙着学习。

 

周九良有点尴尬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好在孟鹤堂社交能力max,主动挑起话题,周九良也顺势给自己的暗恋对象分享自己的得意之作。看着孟鹤堂认真的侧脸,修长的手在屏幕上点着,听着孟鹤堂温柔的嗓音赞叹自己的作品,分享和自己想法不谋而合的观点。周九良莫名有一种岁月静好,希望时间就停在此刻的幸福感。

 

结果,心情一放松就容易出问题。分享的一开心,手一滑差点把自己的小心思暴露了,好在孟鹤堂揉眼睛,正好没看见。不过,怎么解释自己反应这么大还是伤透了周九良的脑筋。又不能实话实说,又不能怪孟鹤堂。正当两个人尴尬的时候,身后传来了曹鹤阳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小孟,九良,你们原来在这啊。我还想着找个机会让你们认识一下,结果你们倒是趁我不在先认识了。”

 

孟鹤堂回头,冲着曹鹤阳摆了摆手。

 

“行啦,你累不累啊。怎么,部长当习惯了,现在说话都客套了。过来是不是找九良的,要忙赶紧去忙,别吞吞吐吐的。”

 

曹鹤阳笑眯眯地看向周九良,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跟自己走。

 

“啊,对。我就是来找九良的。那你好好待着,等结束了我再来找你。九良,走?”

 

周九良疑惑地跟着曹鹤阳,本来以为舞台有什么问题,结果曹鹤阳揽着他的肩膀出了礼堂。等到了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,曹鹤阳扭头严肃地审问周九良。

 

“九良,咱们也是很好的朋友了,你和我说实话,你是不是看上我舍友了?”

 

周九良一愣,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失误滑到的孟鹤堂视频剪辑虽然没让孟鹤堂看见,但是曹鹤阳在自己身后看的是一清二楚。这下没办法狡辩了,只能承认。

 

“四哥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曹鹤阳看着周九良一副如丧考妣的样子,笑出了声。

 

“我就是诈诈你,怎么这就招了。”

 

看着周九良没反应过来,曹鹤阳补充说明。

 

“害,就是之前你给我分享之前剪辑的视频的时候,我无意中看见你的相册里面有不少小孟的照片。但我仔细想了想,你们又没什么交集。所以,我猜你是喜欢小孟的。再结合你今天反常的主动社交,还有那个视频,我这才确定了。怎么样,你四哥是不是很牛。”

 

周九良连连点头,之后又以一个充满求知欲的表情看着曹鹤阳。

 

“四哥,那如果我追孟哥,你......”

 

曹鹤阳等来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满脸孺子可教也的表情,顺带还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。

 

“九良,我就等你这句话呢。不过,小孟有个特点,他很不喜欢有人追他。我呢,也不想为难他。所以,这边只能给到一个暗箱操作,分成一组的优势。”

 

“四哥,你是我亲哥。太感谢了。听我说,谢谢你......”

 

曹鹤阳反手堵住了周九良的嘴,这才避免了受到精神荼毒。虽然,周九良平时的努力和单纯是曹鹤阳看在眼里的,但他还是不放心。

 

“周九良,我认真地和你说啊,小孟虽然看上去是个社交达人,和谁都能打成一片,但一般人很难走进他的心里。我希望你是认真对待这个感情,而不是简单的想要玩一玩。小孟对于感情方面看得很重,我希望你不是伤害他的人。”

 

周九良也收敛了脸上笑容,认真的向曹鹤阳保证。

 

“四哥,我是真的认真地喜欢孟鹤堂。这是我的初恋,我会认真对待的。”

 

曹鹤阳仔细地端详了周九良一番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行,我相信你。走吧,现在开幕式大概快结束了,我们回去准备最后的结束。”

 

两个人勾肩搭背地回了礼堂。


tbc


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


虎年最后一篇,留个tbc,停在甜甜的地方,希望大家都能在兔年延续虎年的快乐,幸运,和一切美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8)